lonely lonely life

@浮生鄀歡

第一次在豆瓣上看直播,孟导话剧《九又二分之一的爱情》的发布会。
很普通的一场发布会,但是独角戏女王黄湘丽的出现还是很惊艳。她弹着吉他唱了三首自己的原创歌曲,很先锋又暴烈的风格,帅到不行,被实力圈粉了。
另外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孟京辉的话,他说黄湘丽在九年里只专注地做着话剧这一件事,然后把它做到了极致,他说黄湘丽的生命是镶嵌在话剧之中的。看孟导的主持让我想起秋天时的乌镇戏剧节,《赌徒》之前孟导的讲话。
专注的魅力大概就是这样吧,陈绮贞也说要让自己生命中唯一的花绽放。但是能找到自己心甘情愿去专注的事情又是多么不容易啊。
最后,真的很喜欢孟京辉,尽管他已经被广泛诟病。可是只有他的话剧能让我心跳加快,荷尔蒙持续飙高,并且迅速地为我的生命染上五彩缤纷的绚丽色彩。
先锋加油!也希望自己能到一个有蜂巢剧院的城市去生活,能看上一场黄湘丽的独角戏,人生的list啊。

评论